鋁門窗廬山出現了一個書院

貞元年間,18歲的李渤和他的哥哥李涉為了潛心學習,在廬山選了一個僻靜之地隱居起來埋頭苦讀,幼兒音樂課程,這一讀就是15年(公元785——805年)。史載,李渤在廬山隱居其間養了一頭白鹿。這鹿竟通了人性,李渤出行,無論是遊山還是訪友它都相隨左右,有時還能為李渤傳遞信件和物品,因此,人送李渤為“白鹿先生”。他住過的地方,也被人稱為“白鹿洞”了,新竹月子中心。後來李渤到底還是出山當了官,巧的是長慶元年(827年)他又被任為江州刺史。闊別20多年,李渤沒有忘記在廬山度過的他一生中最美好年華的地方,於是進山修葺了他隱居讀書的舊居,並廣植花樹,增置亭榭,蔚然成為廬山的一處名勝。
 

與這些遊山玩水詩人不同的是,台中當舖,唐代還有幾個文人未出仕時就隱居廬山,最有名的是李渤兄弟。並且因為他們兄弟倆,廬山出現了一個書院—&mdash,台北體雕;白鹿洞書院。傳到宋代,使它成為中國最有名的四大書院之一。

他在遊五老峰時寫的《望五老峰詩》說:“廬山東南五老峰,青天削出金芙蓉。九江秀色可攬結,吾將此地巢雲松,保養品設計。”雖有隱居廬山的念頭,但他注定不會像陶淵明那樣過清貧生活來“巢雲松&rdquo,日本賞櫻;的,他喜歡的是有酒有肉有美女的花花世界。所以,李白只在廬山留下了足跡、詩篇而沒有留下草廬。

好站推薦: 要加快創建步伐 隆乳手術 台北市當舖 t恤 翻譯社 澎湖民宿推薦 鋁門窗 公司登記 房屋二胎 植牙 韓國旅遊 裝潢設計 清境民宿